混血猫梨子

【一品锅&鸡茸金丝笋】棋局入画(中)

空桑背景,冷cp慎入,约五次更新,分上、上中、中、中下和下

前文请戳合集

不吃的小可爱们请避雷,勿喷哦


棋局入画


再高明的设计师,作品也免不了有优庸之分。

鸡茸金丝笋做设计也是需要灵感的。

鸡茸金丝笋寻灵感也是需要苦思冥想辗转反侧的。

给德州兄弟设计飞鱼服时,他专程去津浦铁路走了一遭寻灵感,为八仙制新衣时更是请来四喜丸子做向导,前去八仙幼年修习的齐鲁大地购买那里的织锦。

更有甚者,如葱烧海参那身新衣是他接近一旬的失眠才最终敲定的方案。

现下到了这位一直以来与自己的关系难以准确定义的居士,灵感不知怎的就像水银般款款倾泻的月光,泉涌着照亮了那些布匹绸缎。

要有些蓬莱海阁般脱俗的仙气,要有能纤美大气同时便于行动的衣摆,要有仙鹤的纹样衬出那人仙鹤般的清雅淡泊。

名字他也起好了,便叫做云海仙踪。

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鸡茸金丝笋也是读过颇为丰富的东方著作的。剪裁料子时他不知怎的就想到了这句诗。

他曾扪心叩问了数遍自己和一品锅究竟是何交情。

一品锅受少主之托来教导自己,却不愿表露丝毫刻意。

一品锅和自己——至少在目前——是少主的左膀右臂,必须日日进步,不可有一丝一毫懈怠。

一品锅似乎真的很照顾自己。

究竟是缘于少主的指令,还是他确实从心中对自己生出了几分…对年幼者的关怀之意?

鸡茸金丝笋听一品锅说起过他的妹妹,彼时对方的语气温柔的像华尔兹里最缱绻的转音。

是和自己朝夕相处令他想起了自己的妹妹?

那大概就是如此吧。鸡茸金丝笋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同袍之情便是最贴切的解答,再带上几分…提携之谊。

思绪百转,他一双灵巧的手仍是熟练地绘纹样,拼线头,哼着那些留洋时舞会场里常放的曲调,脚下不知觉地踩着步点。

缝腰线时他忽然想到,若是一品锅穿了这身新衣去赴一场西式的舞会,会是怎样一番风采?

这是身为服装设计师常有的时刻了。鸡茸金丝笋从前也边穿针引线边在脑海中勾勒他们身着新衣出入各种场合的情境。

他能看到一品锅散开的栗色长发款款环住大半披风,鬓边别着与他发色相得益彰的仙鹤装饰。他能看到一品锅那双修长的手没有再执笔,而是颇为优雅地做出邀请的收拾。

他听见一品锅的声音流淌进他的思绪里。

“金丝,我想…试试这身新衣,你能与我共舞吗?”

鸡茸金丝笋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得一针扎歪,他忙把针拔出来,下意识地扭头看向身后,仿佛身后有人能窥探到自己的内心想法。

什么都没有。还是熟悉的塞满了布料和针线盒的壁橱,还是墙角那幅自己和哥哥的裱框合影,还是窗棂里映出的微光,提醒着他又在工作室里熬了通宵。

“可能是太累了。”鸡茸金丝笋强忍着不适嘀咕着。

“这没什么的…我要在仆从那里请个假,今天不能去探索了。”

可他心里清楚这太有什么了。一个无厘头的想法已经化为小石子被抛入他的心湖,激起一圈一圈縠纹,那些张扬着扩散的纹路都在说,再不可能平静下来。

他怀着难以名状的心情沉入梦境,却在梦境里再次清晰地看见了灯火通明的舞池。

曾经他也在这舞池里优雅地牵引着女伴翩翩起舞,如今梦里却是身着新衣的一品锅温柔地揽他入怀,一如每次战斗受伤后倾时身后永远不会离去的怀抱。

他在梦境里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感受到对方牵他手时真实的温暖,梦境里的他却迟迟没有抬头去看那金丝单边眼镜后是何种神情。

辉煌的水晶灯光在鸡茸金丝笋眼前漫开一片云雾。他睁开双眼,已是午时了,满室阳光。

鸡茸金丝笋决定加快衣服的缝制,否则他不敢保证这种野草一样猖狂蔓延的奇怪想法会演变到何种境地。

他期待着衣服制成的那天,却也有些莫名的抗拒。

 

万象阵召回了扬州炒饭。

鸡茸金丝笋得知这个消息时,正拈着针跪在地板上一针一针地给衣服的下摆做最后的镶边。靠近地面处灯光昏暗劳心费神,小屋里又闷热,他一头柔顺的金发都软趴趴地贴在了头皮上。

扬州炒饭回来了?

鸡茸金丝笋突然感觉有什么从胸口翻卷上来,慢慢堵住了呼吸。

他曾经很期盼扬州炒饭能被召唤回来的。

曾经他与待谁都春风和煦谦和有礼的扬州炒饭也称得上私交不错,甚至替扬州炒饭也设计过时装。

重新被召唤回后,他初时也是真心诚意地希望扬州炒饭和一品锅这对挚友能重新团聚。

可是如今变了。什么都变了。

鸡茸金丝笋只要一想到扬州炒饭和一品锅一同抚琴作画的样子就心口发堵。

因为那画面太和谐了。比重新召唤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和一品锅并肩站在所有食魂的前方,一个挥手杖,一个执墨笔,为空桑重新开天辟地的画面还要和谐数分。

至少鸡茸金丝笋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可他堵着心口,仍是一针一线地缝完最后的镶边。

 “本少爷一向光明磊落——”

的确是一向光明磊落,也许多念叨几遍,就什么都会消解吧。

让他困扰的并不是梦境本身,而是他究竟为何…会产生这样难言的念头?

扬州炒饭的到来更是让这般困扰复杂了数倍,千头万绪交缠盘桓,似乎永远无法消解。

云海仙踪的成品效果可谓惊艳,鸡茸金丝笋却有些不愿将它送出了。

这些时日空桑无战事,鸡茸金丝笋找了少主示意自己有意探索,便整日奔波在外,和青团他们一同游历。

倒也能让他抛却所有烦恼。

那些同他一同外出游历的食魂也只有素来一起作战的四喜丸子看出了他似是有心事。

“金丝少爷,小生给你跳一段圈圈舞吧!”

四喜丸子手执檀香扇翩翩起舞,鸡茸金丝笋席地而坐看着那旋转的舞步,眼前还是那个梦境,那些梦境,那些琉璃灯火下虚幻而真实的温暖。

“金丝少爷,小生知道你有烦恼。”

“什么烦恼都会过去的。你只要把烦恼的说出来就好了。”

“本少爷——”

鸡茸金丝笋看着一舞毕坐在他身边的四喜丸子,抿了抿唇。

“我毫无征兆地出现了一些想法…我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他喃喃道,“从来没有什么,没有什么能让本少爷这么狼狈。”

“我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他重复道,“我…我想不出来。”

四喜丸子侧过头想了想,展颜一笑拉起鸡茸金丝笋的手:“金丝少爷不如找个人倾诉吧,找少主,找小生,找一品居士,找谁都可以的,只要说出来,说出来就没事了。”

“关键是要尽快开心起来,小生认识的金丝少爷从来都是那么自信满满又光彩照人。”

 

“谢谢。下次不必——”

“再这样劳神了。”

鸡茸金丝笋终是亲自捧着制成的云海仙踪去往一品锅的居所。

曾听少主发牢骚说赠给一品锅徽墨时只收获一句浅浅的“下次不必再送了”。他惊异地抬头,对方却有些刻意地把目光错开了。

“我也有一物要赠给你。”

画卷徐徐展开,是一品锅最为擅长的浅绛山水,重重叠叠的赭色植物可以清晰地看见屈曲的树根。

“这是…榕树?”

“正是。”一品锅微微垂眸推了下镜片,“是绘的你的家乡。我从未去过,可能有些失实了,请别介意。”

鸡茸金丝笋一时有些语塞。

“谢谢,你太用心了。”

一品锅只是摇了摇头:“怎能和你在这身衣服上花的的心血相较?况且…也是你说过的,凡事皆须用心做。”

 “最近没什么事,好久都没一起去金秋愿林了。”

鸡茸金丝笋突然说。他抬起头直视这么些天一直躲避的棕色眼眸,看到对方眼睛里也在说着一些模模糊糊的东西。

“真的好久好久都没去金秋愿林了。也没见过那群兔强盗,也没去探索,也没去——”

“踏青。”

他气愤自己,气愤自己的语言已经无法表达心中纷乱的想法,索性把那所有自己憋给自己的话都说了给他听。

“你说好了同我去取膳具呢?”

“本少爷想听你妹妹的故事。”

“扬州公子那套墨染夏花也是本少爷做的。”

鸡茸金丝笋也不知自己在说些什么。他隐隐约约清楚自己仿佛有些无理,毕竟是自己先为了一些莫须有的缘由便躲起来的,却统统怪罪在对面人头上。

可是这次他就是要无理一次,从前家人都是将他捧在手心里的。他有些委屈的想。

“…”

“金丝。”

一品锅把画卷轻轻置在桌案上,微微俯下身。

“你现在想去哪里?我陪你去。”

又语气坚定而极尽温柔地找补一句。

“哪里都可以。”


其实这段确实有些带入个人经历

小笋梦到一品带着他跳舞的梦确实是类比我当年上初中时的真实梦境

虽然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但是我记得还蛮清楚的。可能会有些突然,但是有些感情真的是一个奇怪的念头闪过之后就泛滥成灾

扬州美人和一品就是挚友关系,个人不喜欢修罗场

感谢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7)

热度(32)